【2016山梨。宿】石和常磐 ホテル Hotel~來去甲州石和溫泉鄉住一晚

參觀完勝沼的酒莊後,因為我們明天還要去SUNTORY的白州蒸餾所,一樣都是在山梨縣,所以我們搭乘電車來到了石和溫泉住一晚。
這裡有非常多間溫泉旅館喔~~今天入住的是「石和常磐旅館」
Date:2016.9.19
石和常磐 ホテル Hotel
ADD:山梨県笛吹市石和町川中島1607-14
TEL:055-262-6111
官網:http://www.isawa-tokiwa-hotel.com/
交通:JR中央本線 石和溫泉站 (可預約免費接送)
更詳細的交通請點我
「石和溫泉」站下車的時候有嚇一跳,因為「勝沼葡萄之鄉」站雖然別緻但小小的!
這個站有華麗的建築,而且看起來很新呢!!
飯店有提供免費的接駁服務,但是要事先預約喔!!
車程約5分鐘就到飯店了~
門口擺放了超大的清酒~
櫃臺,這裡的服務人員年紀都比較大一些,我不確定會不會說英文
因為朋友都用日文幫我們處理好了~
房間鑰匙超大一支~~哈哈哈
Check-in 後拿到一張單子,因為我們訂的是一泊二食
吃飯的時間都要事先確認好,不是你隨時想吃就可以喔!
另外是平面圖,還貼心的標記上朋友們的房號
我是住501號房
房門是超重的鐵門,入口有小玄關~
一進門就有很香的榻榻米味道,超有溫泉旅館的FU
電燈和冷氣雖然是舊型的,但實際用起來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
椅子旁邊的木門,一直很好奇是什麼,結果打開一看是全身鏡
房間很大喔~~在裡面滾來滾去都可以!!哈哈哈
我們到的時候天氣也不是很好,就沒心情拉開窗簾了~
不然可以坐在那邊泡茶看風景
和室都會有的擺飾~~
櫥櫃裡擺著棉被,不用自己鋪床,晚點就會有人幫你鋪好唷!
稍做休息,可以在這裡看看書或看電視
泡茶用具還有小茶點可以吃
雖然有煙灰缸,房間裡面還好沒有煙味
隔天早上出了太陽,整個房間變的超明亮
房間裡都有擺浴衣,在飯店裡面大家都穿浴衣走來走去
我們也入境隨俗穿著去吃晚餐囉!!
另一邊擺的熱水瓶和冰箱
要小心的是冰箱裡的飲料一拿起來就計費啦!不管你有沒有喝喔!
超特別的還有擺按摩器,覺得好用可以到一樓購買喔!
浴室區,刷牙洗臉可以在外面這裡~
浴室貼小磁磚,是不是很復古
雖然看起來舊舊的,但用起來還是很不錯的啦~水壓也很夠!
備品都是資生堂的,吹風機則是我最怕的超弱吹風機
到大廳瞧瞧吧~~直走到底轉彎就是大浴場啦!
超漂亮的刺繡,燈光照射下還會閃閃發光
這裡有備用的浴衣
這裡也有很多酒莊的樣子,好多好玩的地方!
提供免費的宵夜,山梨的鄉土料理
看起來是紅豆麵條,不過晚餐吃懷石料理,根本吃不下宵夜啊
禮品部
有很多伴手禮可以買喔~~不過真的比較貴啦!!
因為我在車站前的商店看到一樣的商品比較便宜喔!
這裡沒有WIFI喔!!!
超超超級復古的電腦,10分鐘100日幣~根本無法想像
有一些日文漫畫可以看,但也很舊的那種啦~~哈哈哈
大廳的休息區,另外還有一間類似酒吧和可以唱卡拉OK的地方
大浴池前面還有付費按摩的地方
外面的小池塘有養好多錦鯉,老爺買了一包魚餌餵食
結果一堆鯉魚爭先恐後的樣子,我看他們都快跳出來了....
飯店外面有一條很小溪,沿著小溪都有步道,可以走到車站喔~
但大概要25分鐘,喜歡散步的人也可以沿著走走
附上在車站拿的地圖給大家瞧瞧,我們的石和常磐飯店在地圖的最右邊
車站則是在最左邊,一路上到處都是溫泉飯店
距離晚餐還有一些時間,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到車站前面的商場逛逛
車站正前方的土產商店,我在這裡買了很多特別的土產餅乾回去,老爺則是買了清酒
PS. 山梨名果-月之雫,大推薦!!我有買回去請辦公室同事,每個都覺得很神奇~~外層是薄薄的糖霜,裡面是葡萄,一口咬下會爆漿
隔壁就是AEON,有3-4層樓可以逛~~
除了有超市外,還有藥妝、餐廳、書店、玩具、電動等
這裡居然也有全觸控的販賣機,有迪士尼圖案的是AEON限定聯名款,有個阿呆買了結果是有含糖的,只好我喝掉...
但其實有含糖也不會太甜
在一樓超市買了些小零食和飲料後,逛到樓上有類似SEGA WORLD的地方可以玩
我在那裡完成心願,玩到大台的TSUMTSUM機台
真的超有趣的~~
因為這裡真的沒什麼人,所以可以不怕丟臉的玩耍啊~~
附上我玩的影片,雖然不是很厲害但真的很有趣!!
除此之外,還有沒看過的勇者鬥惡龍、皮卡丘機台~
冷門的轉蛋也是我攻擊的目標之一啊~~哈哈哈
晚上的車站,準備再回飯店吃晚餐囉!
回到飯店換了浴衣,按照指示我們來到「松間」吃晚餐~
挑高樓層更顯空曠~
晚餐已經都擺放好等著我們用餐囉!
今天的晚餐~~
有附上菜單,一共12道


首先是茄子豆腐、蟹肉蛋捲和鴨肉
裡面我最喜歡茄子豆腐,味道很特別,口感香醇
刺身有鮪魚、鯛魚和甜蝦
松茸蒸鮭魚,松茸的香氣真的不是在開玩笑,縈繞在嘴裡久久不會散去
鮑魚白醬燒,起酥外皮搭配裡面的鮑魚,香Q美味
炙燒鰹魚,搭配和風醬汁,非常清爽好入口!
松茸飯當然也不是在開玩笑,雖然已經很飽還是整鍋吃光光
牛肉鍋裡面有很多菇類和蔬菜,牛肉超下飯!!
小蕪、六角竽和紅葉麩,下飯的醃漬小菜
朋友們也點了一瓶清酒,大家分著喝
茶碗蒸裡也有松茸~~超豪華的啦!
湯也是松茸味!!今天是松茸大餐吧~~哈哈
最後的水果-葡萄,居然豪氣到給三分之一串!!
吃不完就帶回房間繼續吃~很甜喔!
幾乎沒什麼人,我們五個人包場了~~
吃飽回來床已經鋪好了~完全就是準備吃飽好睡覺的狀態!!
洗完早就可以睡覺啦!!!
因為害羞不敢去大浴場泡湯,事後很後悔啊~~
這裡住宿其實都是老人家居多,應該不會被評頭論足才對...哈
睡的不錯一覺到天亮~一樣到松間吃早餐啦!
超豐盛的早餐,一樣滿滿一桌!
醬菜和涼拌青菜
這是口味比較重的三道小菜,超下飯
另外還有小缽沙拉
煎鮭魚,黃色小碟子裡裝的是這裡的特產柚子醬菜
日式早餐就是要這樣吃,喜歡柚子醬菜的人可以到一樓的商店購買喔!
日式煎蛋捲,甜口味,我好喜歡可惜只有一小塊
熱呼呼的味增湯
一片豬肉燒也要大排場
雞蛋醬油拌飯~小時候好像都會這樣吃
因為我們今天要去白州蒸餾所,所以預約了9:10的接駁車離開~
大家好奇的住宿費(一泊2食)一個人只要¥12,000而已喔!!不過每個人還要加收300日幣的溫泉費,不管有沒有使用都會收費~所以我們一間房付¥24,600。
石和溫泉還有很多點可以玩,只可惜我們只住一晚,車站外面就有免費的足湯!
名勝古跡也很多,飯店外的小溪到櫻花季也會染成粉紅色
其他還有很多季節活動可以參加
花火大會!!
石和溫泉這裡真的是很安靜的小鎮,觀光客不多!!
來這裡真的就是享受溫泉和寧靜假期~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