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6日本山梨。食】風KAZE-勝沼釀造直營餐廳~宛如仙境裡的餐廳

「風 KAZE」 餐廳是我這次日本行中最喜歡的餐廳~
第一次來到日本的鄉下,感受不一樣的風景,為勝沼釀造酒廠直營,提供佳餚美酒,這裡就像與世隔絕的仙境!
Date:2016.9.19 Lunch


風 KAZE 勝沼釀造直營餐廳
ADD:山梨縣甲州市勝沼町下岩崎2171
TEL:0553 - 44 - 3325
營業時間:
午餐 平日 11:30 ~ (14:30 O.S)
週六日假日 11:30 ~ 13:00 (1部) / 13:30 ~ 15:00(2部)
晚餐 17:00 ~ 21:00 (20:00 O.S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星期三公休
官網:http://www.katsunuma-winery.com/kaze/




一大早我們從新宿搭車前往勝沼葡萄鄉,時間約1.5 小時
勝沼葡萄鄉位在山梨縣甲府市,這裡盛產多種水果~~
尤其是葡萄。所以除了觀光果園很多外,另外也有不少酒莊在這裡。

今天天氣陰陰的,氣溫也變低了!!不過雲霧環繞,空氣很清新喔!

小小的車站但是很別緻~~

外觀非常西式,原本以為下車的人不多,結果想不到這算熱門景點耶!
很多日本家庭都是全家大小一起來,現在的季節剛好可以採葡萄。
外面的計程車,是瓦斯車唷!!這次來山梨搭了不少次~~

候車室也擺滿了甲府產的酒

很可愛的觀光案所,沒有進去諮詢,所以不知道會不會講英文?
外面有很多宣傳品可以拿,我當然也有拿了一些回來看。
如果想知道更多資訊,可以上山梨縣的官方旅遊網,有中文唷!
山梨縣官方旅遊網:http://www.yamanashi-kankou.jp/chinese_t/index.html

這邊還可以租用電動腳踏車,很便宜!!
一天只要1,000日幣~~
只可惜我們吃飯和酒造見學都會喝到酒,不能騎腳踏車。
(只要喝酒,就不能騎喔!!電動腳踏車也是交通工具,請不要以身試法)
甲府市電動腳踏車租用官網:http://docomo-cycle.jp/koshu/
登錄機提供 日、英、韓&中文 ,四種語言。


腳踏車就停在車站外面

跟我們一樣是搭電車來的朋友,除了借腳踏車外,另外還可以搭周遊巴士。
當然像我們人夠多,搭計程車平分車資當然也很划算~

一眼望去就是果園和酒莊喔!

今天我們用餐的地點「風」,有點位在半山腰了~~
可以俯瞰美景,更能遠眺山群。

餐廳是大姊事先預約的,強烈建議一定要預約!
我們到的時後外面可是停了一台遊覽車呢!
全部都是日本人,而外國人只有我們唷~~哈哈哈,白色獨棟建築,只有一層樓。

門口標示哪幾天已經被預約滿了~~更有人來這裡辦婚宴。
因為餐廳老闆非常喜歡宮崎駿,所以四處都有相關擺飾

好多黑貓吉吉
從外觀看不出來,進來真的會驚呼~哇~~~很有歐洲的感覺!!好美~~
牆上還有富士山的畫作
這邊定時有鋼琴演奏~
超大的景觀窗,如果天氣好一點一定更棒
裝毛巾的盤子還閃耀著貝殼光芒!!
菜單~
牛肉套餐有分兩種價格,一千元是差一道三品的前菜;第一種是主廚會到桌邊服務的現切牛排,第二種就是和牛牛排,第三種應該是紅酒燉牛肉。
不吃牛肉的另外還有海鮮、雞肉和豬肉的選擇
接下來是晚餐的部分,晚餐是完全預約制
另外還有單點的部分
只有晚餐才有現場鋼琴演奏喔~另外這裡也有舉辦料理講習會
既然是酒造自己經營的餐廳,當然有提供自家品牌的葡萄酒囉!
有詳細的說明~可以選擇單杯或者整罐。【未成年請勿飲酒!】
當然也有提供不同杯數的優惠~
前面都是白酒的部分,接下來是紅酒!
像是啤酒、威士忌、香檳也有喔

不能喝酒沒關係,也有用這邊葡萄做的好喝葡萄汁
讓同桌朋友瘋狂的是這本,直說好想帶回家,如果有販售就好了
一整本都是各家酒莊的介紹
當然也有酒的介紹
選好餐點準備要開動囖!!
自從在晴空塔買了這三隻,整個愛不釋手啊~
老爺選了五種酒的SET ¥3,000
反正我又不大能喝,每種我都可以喝到一口就好~
第一杯 Araga Branca Brilhante,果酸明顯,爽口的滋味最適合當開胃酒。
因為SET的酒都是白酒,特地點了ㄧ杯紅酒喝喝看,這杯是牧丘 小王子樽儲藏 ¥800。【提醒您: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】
一定要美美的拍一張~
Cheers~~
三品前菜:野菜沙拉、豬肉凍、章魚
豬肉凍單吃就很好吃了,加上一些芥末籽風味更佳,和透明的肉凍也好好吃,再配點清爽的野菜
醋章魚,肉Q又大塊
第二杯 Aruga Branca Clareza
麵包有兩種,法國麵包和白餐包
放在麵包底下的壓盤
法國麵包配上簡單的奶油
餐包配小雞!!!Oops~
今天的湯品~菌菇湯
看似清爽的湯,其實味道很濃郁喔!!
很好喝~而且喝起來會黏黏滑滑的是這種菇的特性~
第三杯了~~酒真的不是我的專長,無法說明。
終於到主餐啦~~
網紋和牛牛排,和牛真的超級好吃!!
配上紅酒醬汁整個肉汁甜味更上一層樓!
斷面秀給大家瞧瞧~~誰能抗拒這粉紅肉色呢?!
每一口都是肉汁噴發!
另外一道牛肉由主廚到桌邊現切,會問你喜歡油多一點的或者一般的
一切就讓主廚決定吧~
主廚切好放到溫熱的盤子上桌囉!真的好香~~
你以為肉不多其實吃起來很飽喔!外層那圈油花吃起來也很溫醇不會膩。
這是我拍的最滿意的一張照片~~呵呵
用來搭配的醬料盤,有綠芥末、黃芥末、紅椒海鹽、日式醬油和芝麻醬油
把所有的醬料通通SHOW出來給大家看~~
我最喜歡的是沾海鹽
第二名是沾綠芥末唷!!
芥末特殊的辣味,很刺激味蕾,過癮的呢~
日本人吃牛排還蠻愛沾醬油的,可是我個人不偏好沾醬油。
第四杯酒囉~ Aruga Branca Pipa。
一整排酒杯排排站
隔壁桌的附餐飲料,一樣是桌邊服務耶!!
甜點送來了~
還有用來搭配的甜白酒 Aruga Branca Doce,是奶酪搭配香草冰淇淋和新鮮水果。
他們教我怎麼吃,先吃一口原味的甜點後,喝一口酒,再去吃甜點...
我的天啊!!甜點的風味變得更豐富,超級美味!
真的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酒能帶給我的驚喜感!!
附餐我選了熱咖啡,日本的黑咖啡都是偏酸味~
加上熱牛奶就很美味
洗手間也一樣走古典風
可愛的花圈全部是用酒塞做成,每間廁所裡都還放了一台空氣濾淨除濕機
等我出來,老爺把所有的酒都清光了~
正確大概只喝到一杯酒的量~我的臉又紅啦!
坐遊覽車來的客人一大群已經離開,你看看滿桌的酒杯~
對了~~老闆收藏品才不止門口櫃臺那些!!後面還有一整區擺的滿滿呢~~
櫃子裡的TOTORO杯,台灣的百貨公司買的到喔!!只是不便宜~
PS. 上次我去Kibii Cafe喝咖啡有用到 TOTORO的咖啡杯組喔
各式各樣可愛的TOTORO,旁邊一整袋的波妞
很多應該都是絕版品了!!
看著他們心情都明亮起來
五人用餐的帳單啊!!¥41,472,約台幣12,690元,因為每個人點的餐點和酒不一樣,如果以我跟老爺兩個人的費用計算~
¥6,000* 2 (B 套餐 *2) + ¥3,000(5種酒set) + ¥800(紅酒單杯 - 牧丘小王子)+8%服務費=¥17,064,約台幣 5,222元,平均一人2,611元。
我覺得價格還OK,不點酒當然會比較便宜,但是來這邊建議一定要喝喝看,點單杯也行啊!
接著我們還要去勝沼釀造的酒廠見學~
也是事先預約好的喔!!到酒廠走路約15分鐘~我們決定慢慢散步過去。走出餐廳看到對面的山頭,有很像鳥居的東西
搭配著從觀光案所拿到的宣傳品,原來再過幾天就有收穫感謝季,會放煙火呢!!好多活動看起來真有趣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