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中‧西區】Le Passage 法國料理~日本主廚精心烹調的法國菜

LE PASSAGE 就在草悟廣場旁,其實很難發現在這條小路上居然開了一間法國料理!而且主廚是日本人喔~
Date:2017.6.24 (For Lunch)
Le Passage 法國料理
TEL:04-2301-0951
ADD:台中市西區模範街23巷12-3號
營業時間:
週一~週五  晚餐17:30-22:00
週六&週日  午餐 11:30-14:00/ 晚餐 17:30-22:00
星期二公休
facebook: Le Passage
店頭有精巧的手繪推薦菜單~
這一區不像餐廳,反而像咖啡館!
沙發上有可愛的農場動物抱枕~~每個都想抱緊處理啊!!
吧台區~
餐廳整體的座位並不多,而且桌與桌之間空間也很足夠,所以如果是多人來用餐記得要訂位喔~
來看一下菜單吧!我們今天都吃套餐
套餐有兩種價位,分別是$1,280 & $1,580
內容有前菜、主餐、冰沙、甜點和飲料!
選擇好主菜後,在選擇前菜、甜點和飲料的部分
今天我們5個人來用餐,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選擇了不同的餐點
這樣可以品嚐到更多不同風味的食物!
待會在一一介紹囉!
主餐詳細版說明,連內容物有什麼都說明清楚,反而讓人更難抉擇啊!!
每樣都想吃吃看的感覺,今天可以吃到五種喔~~哈哈哈
甜點的部分很特別還多了乳酪拼盤選項,對於不喜歡吃甜點的人,還可以選擇乳酪拼盤在搭配葡萄酒,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呢!
飲料區也不馬虎,除了咖啡外,茶類飲品也頗讓人驚艷~
決定好菜單就準備吃飯吧~
這裡的前菜和主餐都會搭配貝比生菜,我也是因為在這裡吃過以後,居然在COSTCO發現有販售,買了不少次回家吃,自己煎牛排或者烤鮭魚搭配貝比生菜都很不錯喔!
開胃小點:醃南瓜&小番茄
酸甜口味的開胃菜
前菜大賞開始~首先登場的是...
冷燻鮭魚沙拉
我喜歡上面的酸乳酪,搭配煙燻鮭魚帶出不同的風味。
清脆的貝比生菜淋上油醋,整體吃起來讓人覺得很健康呢!
法式熱烤蛋派
每天都是限量,如果可以點到這個我會優先推薦
跟想像的不大一樣,外面的派皮酥脆不會過硬,而裡面的蛋液內餡吃起來口感比布丁紮實一點點,但很綿密鮮甜,搭配派皮剛剛好!!覺得比一般吃到的法式鹹派口感更細緻~
生干貝佐羅勒青醬沙拉
今天的青醬好像跌倒了,我覺得淋太多了,完全把干貝的味道蓋掉,非常可惜!
我看別人網誌的照片,明明淋的剛剛好,很美的說...
佐餐麵包,可以續
外酥內軟,微熱口感極佳,拿來沾主餐配的醬汁剛剛好
勃艮地紅酒燉牛頰  $1,280(套餐價)
牛頰上桌的時候覺得很小塊,但實際吃起來我覺得剛剛好
而且是澳洲黑毛和牛,肉質細緻還有濃郁的牛肉香氣
下面墊著焗烤馬鈴薯千層,搭配上紅酒醬汁和烤蔬菜
覺得還有些不足的話,拿麵包來沾醬汁也是能吃的美美的呢
櫻桃鴨胸與馬鈴薯麵疙瘩 $1,280(套餐價)
烤鴨胸真的太美味了,不沾任何醬汁,入口的肉汁噴發
鴨肉特殊的香氣搭配油脂真的非常迷人
酸櫻桃醬汁,吃起來是甜甜的,我個人很喜歡,但是不喜歡吃甜味的人可能會覺得哪裡怪怪的~~哈哈哈
馬鈴薯面疙瘩我以為會很多,但其實只有兩三個!!
非常有嚼勁,我還蠻喜歡的呢~
紐約客牛排佐波特紅酒醬  $1,580(套餐價)
美國Prime紐約客牛排,完美的熟度!
搭配波特紅酒醬汁,以及焗烤馬鈴薯千層~
因為肉太好吃了會覺得想多吃一些,份量上覺得有點點少
但老爺說這樣的份量他覺得剛好....(個人覺得他在騙人,我還想要再吃啊!!)
本人完全無法抵擋這樣粉紅撲撲的肉色及肉汁啊!!
而且外層的焦度剛剛好~~整個讓人停不下來啊!
羔羊肩排佐焦糖黑松露醬  $1,580(套餐價)
如果喜歡吃很多肉的人可以選這道,不過可惜我不吃羊肉
有稍稍吃了一小塊,羊味雖然沒有很濃,但我還是無法接受
還好有焦糖黑松露醬把味道蓋掉了許多~~
其他敢吃羊肉的人都說好吃喔!!
慢烤7小時法式白醬雞 $1,280(套餐價)
另外一道如果喜歡吃很多肉的人可以選擇的主餐
強烈懷疑這已經是半隻雞的程度了!!
媽媽吃完整個大撐,肉怎麼切都切不完的感覺~~哈哈哈哈
因為是慢烤的關係,肉質不會乾柴,還有保留肉汁在裡頭~
外面的白醬吃起來不會太膩,所以媽媽還蠻喜歡的!!
芭樂冰砂
冰砂會隨著季節有不同口味,今天的是芭樂口味,清爽風!
焦糖法式薄餅
柳橙風味薄餅搭配焦糖蘋果醬
薄餅雖然看起來沒什麼厚度但是口感帶點Q彈,濃郁的焦糖蘋果醬讓人欲罷不能!熱熱的薄餅在配上冰涼的冰淇淋又是另一種風味。
這裡連冰淇淋都是主廚自製喔!!口味非常特別~
我有點忘記了是什麼口味的了,好像是堅果系列的冰淇淋
巧克力舒芙蕾
使用法國 VALRHONA 法芙娜 純巧克力做為原料,製作吃香濃的舒芙蕾,濃郁的巧克力香氣,鬆軟入口及化的口感!
喜歡吃舒芙蕾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!!
吃完舒芙蕾再用酸甜的主廚自製的黑醋栗冰淇淋來清爽口腔。
雖然很酸,但很夠味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了
媽媽被我們強迫點乳酪盤~~哈哈哈
不過她本來就還蠻愛吃乳酪的啦!
乳酪盤另外還有搭配法國麵包、葡萄乾和無花果乾
硬質地的是Comté Cheese (康提乳酪),據說是法國最受歡迎的乳酪,帶有點果香,我也比較能接受這款!
這款淋有蜂蜜的乳酪是 Brie Cheese (布利乳酪),被稱為乳酪之王,是白黴乳酪的一種,羊奶製成,不是在開玩笑,味道非常重....單吃我無法接受的程度....
所以把它加工成這樣~呵呵
美美的擺盤,再吃下去,加上果乾我才比較敢吃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羊奶製成所以也不喜歡哩?
姐姐大推這邊的熱茶系列~上桌時給你個小沙漏,要等到漏完才能喝喔!
是法國知名的品牌 Mariage Frères 瑪黑兄弟
今天選的是歌劇院綠茶~裡面有草莓、紅莓和櫻桃等紅色果實,喝起來酸甜不澀,清爽風味,還蠻適合飯後喝的!
姐姐選了濃縮咖啡香草冰淇淋
當作甜點兼飲料,冰淇淋當然也是主廚自製的囉!
如果不喜歡喝茶的朋友,咖啡也很不錯喔!我選的是原味拿鐵
我們把車子停在草悟道停車場,走路過來約 5 分鐘啦!!很近喔~英才路上也有很多路邊停車格可以停!
吃完飯如果不趕時間,還能在市民廣場附近逛逛也是很不錯的選擇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