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7香港中環‧食】鏞記酒家~燒鵝果然名不虛傳

在回台灣前的午餐~我們一行人來到了鏞記酒家!
原本是要吃甘牌燒鵝,想不到訂位電話一直打不進去~
所以改來吃鏞記,但也是大滿足啦~記得要事先訂位喔!
鏞記酒家
DATE:2017.11.12(For Lunch)
ADD: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-40號
TEL:+852-2522-1624
營業時間:AM 11:00 ~ PM 23:30
官網:https://yungkee.com.hk/tc/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ngKeeRestaurant/
很幸運我們來四天最後一天才遇到下雨~
因為沒帶傘,加上雨有點大,沒拍到鏞記的的外觀!
但拍美味的燒鵝和燒臘們也很開心~呵呵
雖然有訂位但還是要等候,設有座位區(感覺超像後診的啦),統一把同時段訂位客人集中,在全部一次帶位。
鏞記內部裝潢很豪華~看起來貴氣十足!還有電梯可以搭~
生猛海鮮都在這裡啊~~
我們坐在三樓~真的是非常古典的裝潢!
座位很寬廣~服務也很不錯!
因為我們算是很前面被帶入座,才能拍到完全沒有客人的座位~後來這些位子都坐滿了
菜單超大一本,就沒特別一一拍照!
有線上菜單可以看但沒有附上價格~點我看菜單
但我覺得菜單最前面的得獎名菜真的都好有意思~
最後得獎的就是燒鵝啦~
來這裡最想吃的當然是燒味啦~可以看人數來決定要吃的大小份量!!
如果想吃多種口味的,當然也可以選擇雙拼和三拼,我們有六個人,可以吃的菜式更多
除了正式的大本菜單外,居然還有單張紙的菜單,把經典熱門菜色,推薦給不知道怎麼點菜的客人,讓你自己劃記點餐
廚師推薦的看起來真的都很不錯~
因為每天都爬不起來去吃早茶,所以很感動在離開前能吃到正統的港點!週末才有全時段供應喔!
每個看起來真的都好好吃~~但吃不了這麼多...嗚嗚
這裡也有提供素食,品項後面有加上小綠葉的就是啦!
粥跟湯要注意,有些份量是一人份,可以跟他拿小碗,大家分著吃沒問題!
怕會吃不飽,可以點飯和麵搭配著一起吃
甜品,想著待會還要去吃別的就放棄啦~
水仙,茶資 HK$15/人
這是比較貴的茶,另外還有其他很多選擇
第一次吃港式料理配水仙,也很不錯!香氣夠,但茶味不會搶走菜的鋒頭
大家一起舉杯~~
正宗炭燒燒鵝(半)HK$ 300
皮脆肉甜汁多,真的真的真的好好吃~
連梅子沾醬也好搭!
揚州炒飯 HK$200
先不說上面的蝦子有多大隻,炒飯也太美味了吧!
裡面的料也很豐富,飯炒的粒粒分明,有大火的香氣
鹹魚雞粒豆腐煲 HK$240
這道剛上桌的味道就超鮮明啦~鹹魚的味道~~哈哈哈
不喜歡那個味道的朋友就不要輕易嘗試啦~味道偏重,我個人覺得啦!
XO醬煎蝦米腸粉 HK$60
這道我很喜歡,吃起來不油,腸粉都沾滿了香辣的XO醬,超開胃的
自選燒味(乳豬、叉燒) HK$300
乳豬也超超好吃啦~~皮脆到無話可說,叉燒當然也是上品!!完勝在台灣吃的任何一間大餐廳~
話說回台灣後,真的都不大想在外面吃燒臘了...怕失望啊~
XO醬帶子 HK$400
這道好吃是好吃,但是我覺得很貴...
干貝很大顆喔~也給了不少個!!但他居然是全部最貴的一道...就CP值來說,我會比較想把錢花在燒鵝乳豬上面
花菇扒時令蔬菜 HK$200
在香港真的沒什麼機會吃到青菜啊!!!!看到這道菜我居然是猛吃下面的青菜而不是花菇...哈哈
香煎上料蘿蔔糕 HK$52
一樣是蘿蔔糕吃起來滋味大不同,絕對不會讓你後悔點餐的!!
筍尖鮮蝦餃 HK$52
蝦餃果然也沒讓我失望,裡面的蝦肉滿滿,澄粉皮厚度適中,吃起來超滿足!
咖哩金錢肚HK$ 45
好吃!!不是你想像的咖哩味,有濃郁的肉香,微辣的滋味,口感剛好,讓人欲罷不能
龍皇乾蒸賣 HK$45
我很不愛吃燒賣,尤其是這種絕大多數港式茶樓都會有的蟹黃燒賣,我只能說...只有外觀相似滋味真的大不同,真的就是好吃!不會讓你有膩味~
鮮蝦蒸豬肝燒賣 HK$50
豬肝超大片是怎麼一回事~~哈哈哈
配上兩丸鮮蝦肉丸,雖然被造型嚇到,但味道絕對是100分
原籠三色米粿 HK$48
上桌的時候,還在想說我明明沒有點糯米雞之類的
怎麼會有荷葉包呢?還特地問了一下服務人員,確定沒有點錯!!研究點餐單後才發現這是原籠三色米粿啊!!
三色米在裡面看到沒,裡面有包肉和鹹蛋黃,感覺很像粽子但又比較細緻一些,連不愛吃粽子的我都覺得這好吃
高湯翡翠鮮蝦餃 HK$54
因為新奇而點的,上桌的時候果然又認不出來,因為跟想像的不一樣,原來高湯在外面啊~~而且是半透明的QQ外皮,還不錯吃~但覺得普通的蝦餃比較美味

最後驚人的結帳金額出來啦!!6 個人HK$ 2,406.8
因為要加一成服務費,所以有小數點,以平均匯率3.9來算!
平均一人吃了 台幣 $ 1,564
香港消費算蠻貴的,但我覺得還蠻值得一吃的!!

留言

熱門文章